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市检察院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2018-05-14 14:33:58 来源:成都日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在蓉调研讲话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在全市局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开班式、结业式上的讲话要求,推动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连日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市局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安排部署“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并全面启动开展。
\r\n
  
\r\n
  按照市委工作部署,成都市检察院结合成都检察工作实际,制定出《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实施方案》。《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实施方案》细化了工作措施、任务分工和完成时限,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细分为十个方面“大学习”,七个方面“大讨论”,包含重点课题、重大问题和重大理论九个专题调研课题的“大调研”。
\r\n
  
\r\n
  开展十个方面“大学习”,主要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结合省委彭清华书记对成都工作的重大要求,重点学习领会十个方面的内容。
\r\n
  
\r\n
  开展七个方面“大讨论”,主要是通过党组专题学习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检委会专题学习、党支部会议、党小组会、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组织参加四川政法大讲堂等形式开展“大讨论”,进一步解放思想、明晰思路,提出针对性强、务实可行的对策措施。
\r\n
  
\r\n
  九个专题调研课题的“大调研”主要是结合工作实际,注重普遍走访、蹲点调研、“解剖麻雀”,广泛听取基层单位和广大群众、一线检察人员、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真正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摸清楚、找出来,认真分析研究,提出对策建议,切实提升调查研究时效。
\r\n
  
\r\n
  成都市检察院对“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大学习”要突出重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治蜀兴川历史方位、总体要求、第一要务、根本动力、开放格局、重中之重、价值取向、生态重任、法治保障、政治保证等重要论述。二是“大讨论”要紧密结合实际。就如何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检察职能、聚焦突出问题、聚焦工作落实,通过多种方式开展深入广泛研讨,进一步解放思想、明晰思路。三是“大调研”要注重实效。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持从严从实、作风深入,形成一批有价值调研成果,让调研成果真正体现实际、反映实情,为决策服务。四要体现优良作风。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解放思想、带头真抓实干,无论是开展学习讨论还是调查研究,都要大力弘扬优良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为学习而学习、为讨论而讨论、为调研而调研,决不能把学习、讨论、调研搞成“一阵风”。
\r\n
  
\r\n
  记者:李晓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