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成都市委政法委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2018-05-18 11:54:34 来源:成都日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在蓉调研讲话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在读书班开班式、结业式上的讲话要求,扎实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服务保障市委“全面落实年”决策部署。连日来,市委政法委通过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委务会议、中心组学习、支部会议、专题研讨等形式,开展“如何发挥政法职能作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如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7个方面专题大讨论,围绕“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社区治理与社会治理协同发展”等重点课题开展大调研。
\r\n
  
\r\n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对成都的重要要求,结合省委彭清华书记对成都工作的重大要求,重点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治蜀兴川历史方位的重要论述等十个方面开展大学习。”市委政法委专门印发了《关于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总体要求、时间安排、工作措施及任务分工,要求全市政法机关和全体政法干警紧扣市委“全面落实年”决策部署,深入思考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形成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
\r\n
  
\r\n
  活动中,市委政法委以“三个一活动”为载体,切实提升“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的针对性和系统性。一是开展一次防范风险大培训。在近期举行的全市局级领导干部读书班上,市委政法委以《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成都》为题,为全市局级干部作了一场专题辅导报告,进一步增强了领导干部精准理解严防各类风险向政治和社会领域传导,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思维意识。二是开展一次横向对表大学习。为确保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对照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标准,市委政法委率政法各部门组成工作组,赴广州、深圳、厦门等副省级城市学习考察抓政法工作的经验做法,系统找问题、补短板,切实增强对标的针对性和系统性。三是开展一次战略性问题大研究。按照市委“‘三张清单’,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专项行动的要求,联合市级相关部门,全面启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研究重点课题,重点研究防范新形势下成都金融、社会稳定、社保支付、安全生产、重大自然灾害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提出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
\r\n
  
\r\n
  为扎实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市委政法委牵头市级政法各部门形成了《成都市政法系统贯彻落实市委“全面落实年”决策部署行动方案》。《行动方案》包括“全面提升政治站位、精神区位、工作品位,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等8个方面,以项目化、精准化方式推进30项重点工作、79项具体要求,确保任务措施既有鲜明的时代性、科学的前瞻性,又有实践的可行性、落地的实效性。
\r\n
  
\r\n
  记者:晨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