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成都市健全落实信访维稳工作责任制专题培训会召开
2020-07-22 16:08:10 来源:成都政法

\"微信图片_20200722090955_副本.jpg\"


  7月21日,成都市召开健全落实信访维稳工作责任制专题培训会,解读《成都市健全落实信访维稳工作责任制暂行办法》相关条款,安排部署贯彻实施有关工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守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722091001_副本.jpg\"


  会议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相关要求,积极应对化解信访矛盾,信访维稳形势逐年向好,为成都市社会大局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奠定了坚实基础。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通过《健全落实信访维稳工作责任制暂行办法》专题培训,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今年信访维稳工作主线上来,切实解决好信访维稳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

  

  会议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树牢“抓信访维稳必须抓责任制”的工作观念。要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努力克服只重视信访过程、不重视问题解决的问题。二要坚持科学作为,掌握“抓责任制必须落实到关键环节”的工作方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事要解决,选择合适时机,科学决策,从源头规范、过程解决、事后管控方面做好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及时解决相关问题,确保社会稳定有序。严格落实责任,切实推动镇(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形成常态。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端正“抓责任制落实就要推动《办法》落地”的工作态度。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倒查过程责任,追究失职失责行为。各级各部门要履职尽责,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成都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平江主持会议。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级有关部门、市属有关国企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市)县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