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到2022年成都将努力建成首批“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
2020-09-03 10:10:10 来源:成都政法

\"微信截图_20200903103230.png\"/


  9月2日,平安成都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动员会在成都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根据此前发布的《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成都建设新局面的实施意见》,到2022年成都将努力完成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任务,建成首批“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


  去年12月召开的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提出,我国将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探索具有中国特色、市域特点、时代特征的社会治理新模式,推动平安中国建设迈上新台阶。与以往试点不同,本次试点工作不限名额、机会均等,实行开放式试点。


  作为省委首批向中央政法委推荐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成都此前已经制定发布了《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成都建设新局面的实施意见》,对该项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和部署。


  记者了解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过程中,成都将从多个方面着力,补齐各项“短板”,包括推动治理方式由单一向多元转变,补齐群众参与短板;推动治理方式由被动向主动转变,补齐治理滞后短板;推动治理方式由分散向统筹转变,补齐机制缺失短板等。


  成都将制定智慧成都建设行动方案,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5G等信息技术赋能社会治理,并轨运行网络理政中心、综治中心、公安指挥中心、数字城管中心、信访接待中心,推进基础设施统建共用、信息系统迁移上云、数据资源汇聚共享、业务应用高效协同,实现“一网通办、一网统管、一键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