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成都同“甘阿凉”三州共商社会治理路径
2020-12-25 11:22:17 来源:成都政法

  为认真贯彻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决策部署,推动成都与甘孜、阿坝、凉山社会治理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常态化运行,12月18日,第五批三州社会治理领域干部赴蓉挂职暨跟班学习工作座谈会召开。


\"微信截图_20201218173130.pn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提高社会治理特别是基层治理水平、健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机制”纳入“十四五”规划的主要目标,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强调要强化区域发展战略的支撑引领作用,深化拓展“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部署,成都正在积极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对创新“党委领导、双线融合”的社会治理体系作出具体安排。中央、省委、市委的系列决策部署,凸显了区域协作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强化了政法机关发挥社会“稳定器”作用的职责使命。


  成都和三州政法系统在区域警务协作机制、社会治理协作机制等方面的区域协作由来已久、成效斐然。前四批三州干部利用长期服务少数民族地区熟悉少数民族语言及文化习俗的优势,在禁毒、民族宗教等工作中,扎实做好协调沟通、矛盾化解等重点工作,表现出了政治素质强、工作作风实、敢打善打硬仗的优秀品质,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真正做到了挂有所获、挂有所为。


  会议强调成都干部要学习三州挂职干部先进工作理念和经验做法,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切实增强成都干部按照民族习俗依法处理跨地区民族问题的能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成都、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作出贡献。


\"微信截图_20201218173146.png\"/


  会上,市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宣读了三州干部赴蓉挂职暨跟班学习的任职通知。


  成都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任务,机关党委书记杨彤,三州政法委分管副书记,第五批23名三州挂职暨跟班学习干部,接收三州干部的18个区(市)县党委政法委分管领导,成都市委政法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成都市委政法委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