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全市执行工作会议召开
2021-01-12 16:05:03 来源:成都政法

\"1111.jpg\"


  1月7日,全市执行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五次执行工作联席会议精神,研判工作态势、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守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2222.jpg\"


  会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积极破解“查人找物难”“排除干扰难”,努力解决外部支持不足、强制措施适用不足、执行能力水平不足等问题。要创新方式方法,以“十四五”目标为引领,健全完善切实解决执行难大格局。持续升级网络查控机制,规范信息调取、使用的权限、程序和责任。完善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机制,实现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与信用平台对接。推动“执行+网格”机制落地落实,制定网格员协助执行工作规范和奖惩制度。健全内部监督制约机制,优化执行案件关键流程节点静默化监管、重要节点层层监管审批程序。夯实信息化技术支撑机制,推动“智慧执行”系统的运用和升级,避免信息滥用,保护信息安全。


  会议强调,要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把“切实解决执行难”作为重要任务,深化执行信息公开,加强法律政策宣传,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做实支持保障,不断巩固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


  市法院院长郭彦等参加会议。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