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牢牢把握政治工作正确导向——回眸2020成都政法工作
2021-01-29 10:46:01 来源:成都政法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回看这极不平凡的2020,366个日夜,成都政法紧扣时代脉搏,一路跋涉艰险、砥砺前行,为全市经济发展、平安建设、法治建设不断奉献,成都政法人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冲锋在前,用青春、热血,甚至是生命,写下了一章章豪迈的诗篇。


  2020年


  成都市委政法委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切实履行促一方发展


  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


\"微信截图_20210129104616.png\"/


  成立平安成都建设领导小组


  成立平安成都建设领导小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顺应社会主要矛盾历史性变化的必然要求,维护全市政治社会大局稳定的长远之计。平安成都建设领导小组加强机制统筹、力量统筹、资源统筹,做好协同配合和检查督导,努力推动平安成都建设向纵深发展,实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良好开局。


\"微信截图_20210129104630.png\"/


  提升党管政法工作能力水平


  党的领导是政法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最根本保障。市委政法委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推动建立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1+12”制度机制,开展全覆盖政治轮训和专项政治督查,各地各部门将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开展相关培训,积极引导全市政法干警学深悟透、精准把握《条例》主要内容和深刻内涵,着力提升党管政法工作能力水平,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微信截图_20210129104643.png\"/


  全面完成政法委员配置


  增强镇(街)政法委员履职能力,是深入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精神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党管政法向基层延伸的重大制度安排。2020年,成都最大限度保留镇(街道)副书记兼任政法委员,全面完成全市261个镇(街道)政法委员配置,其中,七成以上具备政法综治、信访维稳工作经历,近九成具有基层一线经验,有效提升了基层实操实战能力。(政法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