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成都市委政法委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1-01-29 10:49:13 来源:成都政法

  1月28日,成都市委政法委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省委、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督查工作总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守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截图_20210129105012.png\"/


  会议指出,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始终坚持系统学习新思想、分类研究新思想、对表贯彻新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确保全市政法工作始终在正确方向上行稳致远。


  要以迎接中央督查为牵引,结合2020年市委政法委专项政治督查情况,进一步落实“1+12”制度,推动《条例》再深化再落实。


  要持续深化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突出抓好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等基础性和具有重大牵引作用的改革举措落地,切实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


  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政治责任,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确保教育整顿顺利开局起步。


  会议强调,要聚焦大庆大运安全稳定,强化重大风险防范化解。聚焦“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成都。聚焦“高质量发展攻坚年”要求,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成都。聚焦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建设过硬成都政法铁军,切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市级政法各单位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述职报告,审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相关材料。


  市领导王平江、郭彦、吕瑶,市委政法委委员列席会议。(政法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