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全市政法干部政治培训班举行
2021-03-11 17:52:28 来源:成都政法

  3月11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首个政治专题培训班举行,旨在引导全市政法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筑牢忠诚根基,提升政治教育、党史教育的实际效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守成出席并作专题党课。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组长梁晓军、副组长蔡莉华等应邀出席。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312105133.jpg\"/


  本次培训分为两个阶段,在专家辅导阶段,周旺生教授从中国国情与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的角度,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讲解。郝凤年教授围绕“延安整风与党的团结统一”作了专题授课,系统讲述了延安整风的时代背景、主要任务、方针方法、基本步骤等内容,切实让参训人员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在专题党课阶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守成作题为“提高政治能力筑牢政治忠诚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辅导报告。他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准确把握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核心要义,学史明智、以史为鉴,善观大势、善谋全局,因时而动、乘势而进,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深刻认识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党的绝对领导是政法工作的最高原则、最大优势,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312105143.jpg\"/


  刘守成在报告中提出,要准确把握教育整顿的政治意义、警示意义和现实意义,切实增强推进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克服侥幸心理,充分认识“自查从宽”与“被查从严”,珍惜组织给予的自查机会。同时,要把握好政治建设与能力建设、“激浊”与“扬清”、自我革命与人民监督的关系,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迎大庆·保大运”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兼顾、督促推动,切实把教育整顿实绩转化为激励干部担当的动力,以实实在在成效推动成都政法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平江主持培训,市检察院检察长吕瑶,市委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市级政法各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区(市)县党委政法委政法干部、政法各单位干警在各分会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