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成都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1-03-18 09:54:22 来源:成都政法

  3月17日,成都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发布会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守成主持。


\"微信截图_20210318095320.png\"/



\"微信截图_20210318095310.png\"/



  发布会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适应新发展阶段形势任务、更好肩负人民群众幸福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此次教育整顿分两批进行,成都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单位为第一批,自2月底开始,6月底基本结束,时间为4个月左右。通过教育整顿,旨在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成都、法治成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微信截图_20210318095257.png\"/


  为开展好此次教育整顿,成都市成立了以市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强化市、县两级党委主体责任,压实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单位的直接责任,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突出政治忠诚,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突出自我革命,确保查纠整改发威发力;突出长效常治,确保总结提升走深走实;突出统筹结合,确保教育整顿见行见效。


  成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开展好开门纳谏、为民办实事、政法英模选树“三项活动”,努力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平江,市法院院长郭彦,市检察院检察长吕瑶,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袁宗勇分别结合本单位、本系统实际情况进行了新闻发布,并就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作出郑重承诺。


  来源:政法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