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教育整顿|成都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暨专题廉政报告会
2021-03-22 09:22:37 来源:成都政法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322092115.jpg\"/


  3月19日,成都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暨专题廉政报告会,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川红作廉政教育专题报告,省第一指导组组长梁晓军出席会议,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守成主持会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322092126.jpg\"/


  报告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开篇,科学研判成都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客观剖析成都市政法干警违纪违法特点和原因,深刻解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内涵。


  报告指出,要进一步提升纪法意识,把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作为必修课、律己镜。严格执行纪法规定,持续强化自查自纠。强化政治担当,严肃追责问责,以坚决有力的措施严格抓好教育整顿。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322092135.jpg\"/


  报告强调,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通过身边案例强化法纪意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从内心深处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自我革命的决心、刮骨疗伤的勇气,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努力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成都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成都、法治成都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报告会列举了一系列身边的政法系统典型案例,播放了成都市政法系统违纪违法案例警示片《镜鉴》,为大家上了一堂既生动又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课。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322092143.jpg\"/


  省第一指导组副组长张天智、蔡莉华及指导组其他成员,市领导王平江、市法院院长郭彦、市检察院检察长吕瑶,以及市委政法委、市级政法单位班子成员和市委政法委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政法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