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成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拉练会召开
2021-04-02 11:06:37 来源:成都政法

  3月31日,成都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拉练会,学习交流创新性、典型性经验做法,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402110634.jpg\"/


  在郫都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参与拉练人员实地了解“大联动·微治理”智能网格升级项目,听取了基础数据挖掘和视频智能感知的核心算法介绍,观看了社会治安、城市管理、环境保护等智能应用场景现场演示。


  在成华区,先后前往东方新城二期和下涧槽社区,了解“一核双线三治”网约房治理新路径,学习“双线融合”推动老旧生活区有机更新,提升居民“三感”的办法举措。


  在武侯区风华苑小区,参观“社区小区党组织+业主+物业企业”合作共治的“信托制”物业服务模式,汲取破解小区治理困境的创新经验。


  随后的座谈会指出,本次拉练点位具有代表性、创新性,凸显了各地工作特色和亮点,侧面展现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的工作成效,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要求,各区(市)县要深刻把握“十四五”规划和“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要求,互相学习了解创新思路和方法,找准本地区难点痛点,积极探索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基层治理新路径,实现党建引领下多元参与的精准精细全链条闭环式施治。


  市委政法委计划从四月起,每月组织开展一次拉练活动,各区(市)县相互交流学习市域社会治理的创新经验和亮点举措,推动全市整体工作水平提升。


  市委政法委、各区(市)县政法委相关工作分管领导参加拉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