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成都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
2021-04-25 15:41:27 来源:成都政法

  4月23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查纠整改环节工作部署,持续深化警示教育,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开展。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守成主持会议,省第一指导组组长梁晓军、副组长张天智、蔡莉华参加会议。


\"微信截图_20210425153803.png\"/


  会议详细解读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有关政策,通报部分典型案例,引导广大干警真正做到以案为鉴、引以为戒。


\"微信截图_20210425153811.png\"/


  会议指出,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要持续深化思想发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和查纠整改相融合,把教育警示与政策宣导相融合,把谈心谈话和社会、家庭交心交流融合,引导干警强化法纪观念,为查纠整改打牢坚实思想基础。


  会议要求,要按照全国、全省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意见》和《实施意见》,结合实际梳理细化、分类施策,不间断搞好政策宣传、解读、解释工作。要切实强化担当作为,坚持查改结合、立行立改,强化跟踪问效,出实招、用长劲,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区(市)县和市级政法各单位。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平江,市法院院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郭彦,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吕瑶,市委政法委、市级政法单位班子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委政法委、市级政法单位其他干警,各区(市)县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及全体政法干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政法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