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四川政法英烈子女陪伴成长公益项目启动
2021-09-20 10:36:09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四川政法英烈子女陪伴成长公益项目启动

弘扬英模精神 帮助政法英烈后代健康成长

 

9月18日,“新希望·四川鹰翔计划——四川政法英烈子女陪伴成长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推动各级政法机关和社会各方为政法英烈家人后代办实事解难题,在全社会形成崇尚英模的良好氛围。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知名企业委员会主席、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出席仪式并讲话。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四川小组副组长刘岱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由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世成主持。

邓勇指出,省委政法委和新希望集团共同开展政法英烈子女陪伴成长公益项目,是从优待警、爱警暖警的重要举措,对激励干警担当作为具有重要作用,对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英模的良好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引领作用。他希望新希望集团和省委政法委、省政法各单位共同把公益项目建设好、管理好、实施好,成为关心关爱干警的标杆性项目,引领更多社会资源关注和支持从优待警工作。

邓勇强调,要持之以恒地加强英模教育,要学习英模精神,学习他们对党无限忠诚的政治品格、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担当魄力、悉心守护人民安宁幸福的为民情怀,在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破解各类矛盾问题中充分担当作为;要弘扬英模精神,广泛宣传英模事迹,讲好英模故事,全面展示政法队伍的浩然正气、蓬勃朝气、斗争锐气,激励全省干警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使命;要践行英模精神,对标先进、争当先锋,增强责任担当、锤炼过硬本领,不断推动全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永好介绍,“鹰翔计划”是新希望集团通过永好公益基金会与省委政法委合作发起的公益慈善项目。新希望集团将会同四川大学、中国人寿四川分公司,为四川政法系统每名英烈未成年子女制定“一对一”个性化方案,通过健康成长、学习保障、陪伴关爱、社会融合、公益游学、特困帮扶、就业发展等关爱措施,提供长期教育关怀和成长陪伴,帮助英烈后代健康成长。

启动仪式前,邓勇会见了刘永好一行。刘永好介绍了新希望集团近年来的发展和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情况,以及荣登世界500强企业、集团党委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等取得的成绩。邓勇对新希望集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表示全省政法机关将聚焦民营企业实际需求,充分发挥法治保护产权、稳定预期、激励创新的作用,更加注重平等保护、规范执法、服务意识,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启动仪式上,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屈晓华与新希望集团党委副书记、四川省永好公益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安峰山签署《新希望·四川鹰翔计划——政法英烈子女陪伴成长公益项目合作协议》。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广安市公安局经开区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界安作为政法英模代表发言;成都市大邑县西岭派出所原副所长李科家属曹茜作为政法英烈家属代表发言。

省政法各单位政治部主任,新希望集团、四川大学、中国人寿四川分公司有关负责人,政法干警、政法英烈家属、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