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上,与会人员热议——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2022-02-14 17:50:06 来源:成都政法

回应党和人民群众的期盼!昨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成都、法治成都做出全面部署,在全市政法系统内外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的召开,内涵丰富、立意深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市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明晰了路径。围绕取得的成绩和新一年的工作,与会人员展开热议。

 

感受

2021全市政法工作亮点频出

“参加会议后,我的直观感受是,2021年,成都政法工作亮点频出,比较重要的几个方面都走在全国前列,如天府中央法务区的建设,现在被很多兄弟省市作为典型经验在借鉴。”成都市法学会副会长、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唐稷尧表示。

“2021年,全市政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值得我们骄傲和自豪。”蒲江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王轩告诉记者,会议干货满满,总结去年11项重点工作和6个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认为非常精确和到位。

“2021年,成都在政法工作上取得了辉煌的成绩,比如,成都的庭审实质化、司法供应链改革,还有法律服务方面都在全国打响了知名度,获得了高度的肯定。”成都市法学会副会长、四川大学法学院院长左卫民表示,成都的司法工作和政法工作为成都的高质量发展起到了一个保驾护航的作用。“我相信,也期待,2022年成都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引领下,通过政法战线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同时结合成都市的中心工作,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方面会做出更辉煌的成绩。”

 

新意

政法工作插上“智能智慧”翅膀

“今后,我们将推进智能网格有效链接智慧蓉城建设,深化智慧监测系统建设,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统筹互联网法庭等法律服务资源,优化执法司法供给,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郫都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金龙告诉记者。

“今年政法工作会议上提到了几个重点工作,我个人觉得,以智慧城市作为推动政法工作手段,这点是值得肯定的。”成都市法学会副会长、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唐稷尧表示,成都是个超大城市,超大城市要提高治理能力,必须提高新技术的手段,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种方法,而且是一种有效手段。

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罗登亮表示,本次政法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成都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展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将政法智能融入智慧蓉城建设,天府新区法院(四川自贸区法院)将认真学习领会并全面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等作为工作重点。

 

新征程

更优的履职更强的担当

新都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泽晖表示,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全面客观,擘画的蓝图清晰明了,必将有力指引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台阶。新时代新征程,新都检察人将努力以更优的履职、更强的担当,在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全面彰显检察担当。

新津政法委维稳指导科工作人员田智敏表示,2022年,新征程上在新津维稳战线的自己更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风险意识,把维护好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措施落到地,积极投入到大运会开幕、农博园开园安保维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公安局郫都区分局政治处民警罗建波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公安宣传民警,将以“不弃微末、不舍寸功”的姿态努力去挖掘工作中的“光和热”,深入一线、扎根基层,用青春和热血书写红的信仰、蓝的使命,让警察故事更加精彩、公安声音更加响亮,为新时代政法工作发展鼓舞士气、凝聚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