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关注!成都市人民检察院与成都市公安局联席会议召开
2022-04-24 11:20:32 来源:成都检察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构建新时代新型良性互动检警关系,4月23日,市人民检察院与市公安局召开联席会议,交流全市检察和公安工作情况,共同协商解决工作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守成,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平江,市检察院检察长吕瑶出席会议,并为成都市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

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意见》《最高人民检察院  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共同就完善规范高效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提升检察监督和公安执法规范化水平形成一致意见。

会议指出,进一步完善检警间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制度,既是贯彻党中央要求,健全执法司法监督体系的应有之义,也是提高办案质效,维护司法公平正义的内在要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携手并肩、同向发力,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提供了有力的检警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公安机关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落实最高检、公安部有关工作要求,提升检警协作配合质效,推动双方“在合作中监督、在监督中合作”。要及时跟进适应新形势,落实好中央刑事司法政策;切实履行打击犯罪职能,回应好人民群众新期待;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动执法司法权规范运行。全市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在加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方面,要深刻理解检警侦查与协作配合工作的重大意义,努力构建互促共赢的检警工作格局;要健全机制、规范运作,全方位加强检警执法办案协作力度;要突出重点、高效落实,推进构建新型检警协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