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成都市政法系统年轻干部履职能力培训班开班
2022-05-31 17:40:36 来源:成都政法

5月30日,为期一个月的成都市政法系统年轻干部履职能力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了!

此次培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围绕市委“5个走在前列”的要求,全面提升政法系统年轻干部履职能力,努力为适应超大城市发展治理培养一批骨干力量。

据悉,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涉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政法工作条例、党史,省、市党代会精神,以及市域社会治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法律实务、群众工作法、宣传舆论等内容。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还将到基层治理先进示范点位、红色教育基地等实地学习。

按照“练为战、战中练”的原则,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们将被分组下派到全市各地,作为“督导员、战斗员、信息员”,协助当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奋力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侯坤平、市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曾新、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杨彤等出席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