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成都市开展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2023-05-22 11:27:49 来源:四川法治报

2023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推进“民法典宣传月”活动,近日,成都市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主会场活动在成都市金牛区西华街道跃进社区法治剧场举行。此次活动由成都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成都市金牛区委依法治区办、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承办。成都市金牛区社区“法律明白人”及群众代表1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法律明白人”及群众代表观看了法治小品《将计就计》和法治相声《法治宣传员》,参加了《民法典》知识有奖问答,聆听了成都市党员教育市级本土讲师、四川皓锦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姜宇涵所作的“民法典伴我同行”专题讲座。场外设置了民法典宣传专区,在向过往群众宣传法律知识、发放民法典宣传折页、法治宣传雨伞、购物袋等法治文化用品的同时,同步免费提供律师咨询、法律援助、公证服务等法律服务30余次。

此次活动依托“云学法·云普法+”智慧普法平台和“天府直播”全程线上直播。当天,全市共有5.3万余人次在线观看直播并互动交流,通过与广大市民“普法云上见”,在全市掀起一股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

据悉,接下来,成都市将通过“1+ 4+N”“线下活动+线上播出”的方式,大力推进民法典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进军营、进网络,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为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奋力打造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营造浓厚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