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能政法
锦江区深化改革举措 93.3%的事项“仅跑一次”或“零跑路”
2018-08-07 10:36:33 来源:成都日报


\r\n
\r\n
  本报讯 (刘丽 记者 郭庆 邓婧) 近日,锦江区围绕成都市“全面落实年”工作部署,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优化政务服务,聚焦企业和群众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据@锦江服务统计,目前锦江区已实现93.3%的事项群众办事“仅跑一次”或“零跑路”。
\r\n
  
\r\n
  今年,锦江区按照“网上办是常态,网下办是例外”的要求,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大网上办理力度,实现了122个事项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零跑路”;进一步优化流程,精减环节,“瘦身”材料,实现了643个事项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仅跑一次”。
\r\n
  
\r\n
  同时,为方便企业快速落地,锦江区将内资企业注册登记事项迁移前移到春熙路、三圣、书院街、莲新、督院街、狮子山、龙舟路7个街办辖区办理,方便企业和群众就近办理、一次办理,减少跑路和等候时间。
\r\n
  
\r\n
  另外,锦江区将市监局、文体旅局、卫计局、人社局、建交局、安监局6个部门的人力资源服务、新开设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公司、新开设道路货物运输站(场)、新设营业性演出(团体)、新开设餐饮公司、新开设药品有限公司(零售)、新开设食品有限公司、新开设理发公司、新开设生活美容公司、新开设接收卫星传送境内电视节目10个审批事项,通过优化流程、精简材料、容缺受理,实行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一窗受理、内部流转、并联审批,缩短了办件时间,促进了企业快速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