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能政法
彭州多举措深化户政业务“放管服”
2018-08-21 11:18:43 来源:成都日报


\r\n
\r\n
  今年以来,彭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局窗口认真贯彻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措施落地落实,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通过三项措施,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等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腿。
\r\n
  
\r\n
  据窗口负责人介绍,窗口切实打造务实高效便民服务窗口,推行异地受理服务,开通全国异地办理身份证,将全国异地身份证办理下放至派出所一站式便民点;强化管理提升工作效能,完善各项管理制度,认真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适时开展自查自纠、能效评估和专项督导检查工作,确保户籍制度改革有效推进;积极探索实有人口管理模式,充分利用“平安彭州”微博、“公安微户政”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实行网上预约办证服务。今年上半年,共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预约办证200余人次。
\r\n
  
\r\n
  同时,窗口还强化措施提升群众满意度,推行错时、延时服务、上门服务、业务代办等,今年上半年共办理各项业务2000余个。开通“绿色通道”服务,对辖区中、高考学生以及情况特殊、急需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开通“绿色通道”,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实行“审、报、批”一条龙服务,今年上半年共办理100人次。
\r\n
  
\r\n
  本报记者 田园 实习生 王潇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