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能政法
金堂:新窗口 新平台 新模式 提升群众满意度
2018-08-21 11:21:41 来源:成都日报

  深入推进仅跑一次改革 金堂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r\n
  
\r\n
  新窗口 新平台 新模式 提升群众满意度
\r\n
  
\r\n
  记者从金堂县公共交易服务中心获悉,该中心以坚定“交易平台一体化”建设为重要改革方向,在落实“全面落实年”的各项工作要求的同时,有序实施和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放管服”改革,用打造“新窗口”“新平台”“新模式”来提升服务群众满意度。
\r\n
  
\r\n
  今年以来,该中心以服务对象需求为导向整合受理窗口职能,通过设置综合服务窗口推动全部服务事项全窗口办理,实现交易各方主体“一窗式”服务。中心在现有的基础上提升各个流程环节的优化再造、精简办理业务要件,推行业务受理“一站式服务”机制,最大限度取消资料要件现场提交、现场核验,实行交易业务即刻办理的为民服务承诺,实现了办事“仅跑一次”。同时,通过业务受理窗口限时办结受理交易事项,在服务窗口设立意见箱,开展社会服务满意度测评等,直接接受群众监督,不仅降低了交易当事人参与公共资源交易的成本,办事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也得到持续提升。
\r\n
  
\r\n
  “依托于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云平台,我们引入了电商模式的电子商城实施政府采购。”该中心负责人介绍道,通过引入京东、苏宁等5家国内知名电商,中心实现了电脑、空调等11大类品目办公设备全流程网上采购和价格可比,最大程度避免采购人与供应商的直接接触,杜绝暗箱操作,有力推动了全县政府采购提质提速增效、阳光透明。电子交易云平台的使用,使在线交易操作水平不断提升。而启用虚拟账户实施收退保证金更是增强了交易报名信息的保密性,减少了人为因素对交易过程的干预。
\r\n
  
\r\n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该中心还创新打造了交易回访再回访模式。除了相关业务科室对工程建设事后的交易流程、服务质量及采购人(政府采购)就供应商供货时效性、产品质量、售后服务质效等事项进行回访外,中心纪检组还对回访项目进行随机再次回访。这是针对中心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服务质量、是否出现吃拿卡要等现象进行的回访。纪检组将定期汇总分析、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解决“事前、事中、事后”的问题,促进交易各方主体相互守信,着力营造“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市场氛围。
\r\n
  
\r\n
  黄琼 本报记者 刘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