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能政法
金堂:推进人民调解参与信访事项工作会
2018-09-18 21:01:41 来源:成都长安网

  金堂:县司法局开展坚持和发扬“枫桥经验”
\r\n
  
\r\n
  推进人民调解参与信访事项工作会
\r\n
  
\r\n
  9月14日上午,司法部组织召开全国司法所工作会议,傅政华部长指出,司法所第一要务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和发扬“枫桥经验”,扎实做好人民调解工作,为人民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借此契机,金堂县司法局于9月14日下午组织全县司法所负责人开展坚持和发扬“枫桥经验”,推进人民调解参与信访事项工作会,并邀请县信访局、县人民调解员协会、县信访事项人民调解委员会参加。
\r\n

\r\n
\r\n
\"\"
\r\n
\r\n
  
\r\n
  图为工作推进会现场
\r\n
  
\r\n
  推进会上,各司法所负责同志就人民调解参与信访事项试点工作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积累的经验、存在的问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县信访局、人调员协会、信访事项调委会负责同志也就工作推进情况分别作了总结发言。
\r\n
  
\r\n
  最后,县司法局局长解文同志在充分肯定该县人民调解参与信访事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基础上,就下一步工作推进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人民调解参与信访事项具体工作与司法部的统筹部署统一起来,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以大局意识去抓工作落实;二是要转变传统观念,要弄明白人民调解是为信访矛盾纠纷化解提供第三方平台,而不是协助甚至直接与信访部门一起去处理信访问题,要以公平公正的角色、不偏不倚的身份,去搭建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充分整合好各方力量资源,切实发挥好调解员、律师、法律顾问、法律明白人、法律志愿者、网格员等多支力量队伍,把调解队伍做大、把调解工作做实、把调解结果做优。(金堂县司法局 叶能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