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能政法
青白江区司法局“三化”推进“数字法治 智慧司法”建设
2019-03-13 11:04:21 来源:成都长安网


\r\n
\r\n
  一是业务流程数据化。集中采购信息设备94台,运用政务外网联通所有点位,强化云系统数据本地化配置,通过举办3期专题培训,压实责任至“人头”,统一数据录入标准,所有社区矫正案卷、国内公证案件、人民调解案件和法律援助案件完成100%上传平台,成为全市首家与司法部社区矫正数据对接成功的单位。
\r\n
  
\r\n
  二是指挥调度可视化。建成司法行政指挥中心,构建向上联通至司法部、向下联通至司法所的五级联动平台,同时积极推进把服务流动人口的网格化管理系统、综治“雪亮工程”视频系统、应急管理“大联动•微治理”系统接入指挥中心,全方位、全时空、多角度拓展矛盾纠纷处置、公共法律服务、社区矫正三大功能,全面提升指挥应急保障能力。
\r\n
  
\r\n
  三是矫正教育智能化。探索引入人脸识别技术,与杭州精英在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研发“新我”社区矫正云平台,实现社区服刑人员自主学习、自动留痕、自动评价,法治教育与就业培训融为一体,心理矫正(包含20%心理辅导课程)与行为约束(后台定位)的有机统一,目前已有625人使用该平台完成教育学习任务,覆盖率达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