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能政法
“四川微法院”正式上线:四川进入掌上办案的移动智能时代
2019-07-15 15:42:12 来源:成都长安网

  7月4日上午,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在眉山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上举行了“四川微法院”启动仪式。这意味着“四川微法院”今起在全省正式上线,以后市民在提起诉讼和法院审判等多个方面都能够实现“指尖化”,进入移动智能时代。

  

\"微信截图_20190715161640.png\"/

四川微法院小程序上线,支持三大系统25项功能,尽量实现“一次都不跑”的诉讼服务


  四川微法院是依托微信平台,以微信小程序构建的移动电子诉讼平台,首页界面由“我要立案”、“我的案件”等九个模块构成,涵盖审判业务支持、执行业务支持和辅助支持功能三大系统共25项功能,基本满足人民群众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能完成诉讼的新需求。用户可以在微信搜索界面键入“四川微法院”即可添加,并在实名认证后使用微法院办理相关事务。


  审判支持系统为当事人、律师和法官等诉讼参与而提供立案、审理等诉讼服务工作,主要包括微信上立案、网上交费、网上送达、举证质证、诉前调解、多方视频等9功能,其中网上交费、诉请调解功能正在加紧建设中,预计很快就会上线。


  执行支持系统为法官和当事人提供执行网上立案、案件详情、终本约谈、线索举报、咨询答复等9项功能。


  辅助功能系统当事人提供法院导航、计算工具、多元化解、诉前调解、法规查询、文书检索、智能问答7项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