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能政法
锦江区政法系统建立四大平台化解商事纠纷
2019-07-16 13:50:08 来源:成都长安网

  一是在春熙路、大古里等繁华商业区域建立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一站式法律服务平台,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整合专业、行业、社会组织等力量,及时有效化解中心商贸圈商事矛盾纠纷。


  二是完善“和合智解”e调解平台,激励和发挥律师、特邀调解员、人民调解员的多元解纷主体作用,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多元、便捷、高效的解纷服务。


  三是建立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积极承接法院、知识产权主管部门委托或邀请调解的知识产权纠纷,及时化解各类经济矛盾纠纷,让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


  四是成立劳动纠纷联调中心,由区委政法委牵头,区法院、区司法局和区级相关部门联动,打造“一站式”纠纷解决平台,全力化解劳动纠纷案件。该中心经验做法在今年6月成都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作书面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