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能政法
都江堰市以“三化”抓安防,以“项目” 助攻坚着力推进平安智慧小区建设
2019-07-22 10:14:47 来源:成都长安网

  一是注重顶层设计,科学决策部署,“标准化”建设抓推进。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都江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实地踏勘、听取汇报、解决问题,同时明确了各部门、乡镇(街道)职责分工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动。先后出台了工作实施意见、指导意见,对工作任务、建设标准、保障措施进行明确,搭建“两个中心、套系统”标准化综合应用平台,在全市范围实施“平安智慧小区”建设。


  二是强化科技支撑,数据共建共享,“智能化”设计强效果。采用62倍光学变焦的高空瞭望机、热成像摄像机、公安图综专网、人口基础库等高端设备和数据平台,优化调整数据库使用结构,对视频图片资源进行整合,实现数据共建共享。


  三是推动职能转变,实战成效凸显,“立体化”防控全覆盖。按照“圈、块、格、线、点”科学布点原则,进行全视角视频监控,初步实现了“数据自动采集、信息智能研判、结果自动推送、治理多元高效”的工作目标。牢牢把握“人、事、地、物”社会治理四大要素,汇集整合全城资源,融合实现社会治理工作提供多元化支撑;通过交通管理、人员管控、预警布控,推动全面提升小区居民安全感和获得感,实现了小区居民、物业管理、社会力量和政府部门的共同参与,形成了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