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能政法
成都天府新区蓝海中心四川工作室 在天府新区法院(四川自贸区法院)正式揭牌
2019-09-16 14:39:17 来源:成都长安网

  9月10日,天府新区法院(四川自贸区法院)举行与深圳市蓝海现代法律服务发展中心(以下简称“蓝海中心”)合作签约暨蓝海中心四川工作室揭牌仪式,并举办“法律查明的模式与实践”专题讲座。天府新区国际合作和投资服务局,天府新区政法委,天府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天府新区商会及涉外企业代表,成都市律协涉外及自贸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的律师代表、仲裁机构代表、各界媒体朋友以及市法院、天府新区法院(自贸区法院)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签约揭牌仪式和专题讲座。


  揭牌仪式上,蓝海中心执行理事长肖璟翊、新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罗登亮先后致辞,双方现场签订合作协议,并与省高院民三庭庭长杨丽、市中院审委会专职委员朱雪梅,共同为“深圳市蓝海现代法律服务发展中心四川工作室”揭牌。


  蓝海中心是2014年由深圳市司法局依据深圳市人大通过的《前海条例》支持设立的非营利性组织,以政府支持、民间运营的形式运行,是创新型、国际化的跨境法律服务平台,以小机构大平台形式运作。蓝海中心是最高人民法院指定的域外法律查明基地,是中国港澳台和外国法律查明研究中心的秘书处,系国内首家域外法律查明实务机构,国内首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大型中文法律库承建单位。


  天府新区法院(四川自贸区法院)与蓝海中心建立全面深入的合作关系,共建“深圳市蓝海现代法律服务发展中心四川工作室。此次合作是我院在构建商事ADR中心,引入“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等五家合作机构后,提升法院纠纷解决的国际化水平和涉外法律公共服务水平,推动法院涉外审判综合能力建设,助力保障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营造国际化营商环境的又一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