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能政法
温江小区院落治理智能化的创新实践
2019-09-27 15:01:24 来源:成都长安网

  小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近年来,温江区委政法委按照“平安小区”建设的部署要求,牵头相关部门和镇(街道)着眼小区院落治理智能化,以法治治理为引领,以智能科技为平台,以共建共享为目标,为业主营造安全的生活环境。


  近日,住在天府街道海科社区水韵尚城小区的江丽萍家中灯泡突然坏了,她通过手机APP进行了报修。在收到江丽萍报修申请后,小区物业项目部客服端第一时间通过手机APP进行了任务分派,不到十分钟工作人员就来到了江丽萍家中,为其检修。江丽萍说:“以前我们遇到问题,有时候给物业打电话打不通,还要自己去找物业,很不方便。自从小区引进这个系统以后,我们有问题直接家里面就可以报修,无论刮风下雨物业都会很快上门解决问题,相当方便。”


  水韵尚城住宅小区是已入住十年的老小区,为了提升老旧小区院落的“服务管理”水平,2018年小区物业公司引进了“长城”一应云智能物业APP管理系统,业主通过手机就可以进行开门、网上报事报修、定期服务播报,不仅方便了业主生活,也大大提高了小区管理效率。小区物业经理何军向记者介绍道:“以前我们只能通过安排工作人员随时走访小区,尽量及时发现问题,但是有些问题还是不能及时发现。现在有了这个系统以后,我通过手机APP就能及时掌握小区动态,特别是公共设施设备的运行情况,一旦发现问题就可以及时调配人员进行处理,大大节约了人力、物力。”与水韵尚城一样,珠江国际花园、丽晶港、千禧河畔B区、万科朗润园等小区,也通过运用全天候智能安防、智能安防人脸识别系统等智能化手段,大大提升了小区服务效率,给业主营造了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