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能政法
青羊区委政法委召开探索应用5G通信技术开展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研讨会
2019-10-11 16:09:40 来源:成都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水平,以“雪亮”工程为基础,积极推动5G通信技术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的应用,10月11日,青羊区委政法委组织召开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研讨会,青羊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程卫,中国电信青羊分公司副总经理高亚威以及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少城、草堂、东坡、苏坡、文家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微信截图_20191011175127.png\"/


  会上,中国电信青羊分公司副总经理高亚威介绍了今年11月即将投入商用的5G通信技术在电子围栏、人脸识别、智能门禁、人车绑定、智能报警、数据统计分析等方面的应用情况。参会各部门、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分别就应用5G通信技术如何开展院落管理、社区治理、特殊人群服务管理等工作,与中国电信青羊分公司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最后,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程卫对探索应用5G通信技术更好、更快、更准、更智能地开展社会治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在少城、草堂、东坡、苏坡、文家街道选取条件好、有基础、质量高的社区、院落进行试点;二是通过新技术新手段搜集的各项工作数据要与现有的“大联动·微治理”系统、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系统、“雪亮”工程平台、公安“天网”等实现数据对接;三是要强化数据的展示、研判、分析和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