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能政法
都江堰市银杏街道“113”模式探索 商品房小区治理
2019-10-17 09:56:10 来源:成都长安网

  一是搭建1个治理体系。在63个小区(院落)成立“两型”党支部,开展党支部、监事会、业委会、楼栋议事会“三会一中心”成员交叉任职,实现相互监督。组建大妈舞蹈队、退伍军人联谊会、萌妈联盟等46支社团,引导其参与小区治理。


  二是完善1个治理机制。定期召开由物业公司、业委会、社会团体等各方代表参与的联席会议,为群策群力解决小区问题搭建平台。吸纳和整合周边政社、企、商四路力量,通过阵地资源共享、志愿服务联做、公共事务联议,打通社会资源与居民与小区发展治理的互联互通关节。


  三是突出3项服务載体。建成22个院落党群服务点,配置图书室、志愿者服务站等多功能活动阵地。每月设立固定的院落接待日,由党支部、监事会同社区民警分班设点接待院落居民收集意见,建立居民需求和小区问题“两张清单”。推行“家门ロ的居委会”服务模式,定期安排网格员、家庭医生等下沉院落,为居民提供咨询、现场办理、上门服务等多项业务。截至目前,已培育出骨干群众21名参与小区院落治理,涉及小区院落投诉量较去年同期下降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