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能政法
大邑县法治服务版块在“天府市民云”上线 为群众提供智能化“点单式”法律服务
2019-11-04 16:35:38 来源:成都长安网

  大邑县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新思路,不断强化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和“互联网+”、智能手机等科技手段的融合,将我县“智慧司法平台”植入天府市民云APP中,将我们的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信息直接推送到个人,为群众提供智能化“点单式”法律服务,将法治宣传教育和法律服务工作延伸到千家万户,切实拓宽了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渠道,提高了司法行政工作服务群众的成效。


  一、打造新平台,解决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大邑县利用天府市民云平台建设之机,将“智慧司法平台”植入天府市民云APP中,将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信息及时推送到群众的智能手机上,让群众方便地阅读法律法规、法治案例,实现群众能随时随地足不出户,就能够利用碎片时间学习、了解法律常识。并将群众办理公证、司法鉴定、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的相关注意事项、所需材料等信息,一并推送在平台上,切实打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方便群众及时获取法律服务信息。


  二、完善新平台,充实丰富性的法治服务内容。


  智慧司法平台分类栏目按树状版块设计,分为法治文库、法治文化、法治动态、法治服务、法治视频五大版块,每一版块下又衍生了若干子栏目。每一个版块内含有丰富的图文资料、视频信息、案例分析等。内容综合了普及法律法规、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基层普法动态、法治服务、普法政策解读及惠民政策发布等相关功能。新平台打破传统法治宣传形式单一、内容枯燥、群众被动参与的瓶颈,依托现代化的手机网络平台,创新普法宣传方式和载体,将丰富的法治内容从原来的“订单式”转变为现在的“点单式”,实现法治宣传内容,快速高效准确及时地传播到千家万户。


  三、升级新平台,拓宽高效性的法治服务方式。


  大邑县将继续大胆探索创新普法宣传新形式和法律服务新途径,积极利用“智慧司法平台”,打造多维度法治服务平台,升级服务功能,实现群众远程视频咨询、上传相关证据文件、在线留言和答疑等功能,力争实现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咨询相关法律问题、办理相关法律服务。让群众最终体验用得方便、用得舒心、用得满意,让老百姓深刻感受到法就在身边,法就在生活中,使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崇尚法律、遵守法律、维护法律的好习惯,智能化“点单式”法律服务,让普法教育工作“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