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能政法
成都天府新区:在全省率先推出“天府网证”
2019-11-06 16:01:51 来源:成都长安网

  近日,成都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在全省率先推出“天府网证”投入使用。自此,遗忘携带或遗失身份证的市民、客商,在天府新区范围内住酒店、乘坐长途汽车时,再无障碍。


\"微信截图_20191106161602.png\"/


  据悉,“天府网证”依托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平台的系统,推出了针对全国户籍人口进行在线身份证识别的核验程序。


  现场身份认证过万人


  截至11月1日,“天府网证”已部署到新区的122家旅店和华阳客运站。一共有12894名忘携带身份证的人员在旅店前台通过“天府网证”采取“刷脸”的方式进行现场身份认证并顺利入住,2700名忘记携带身份证的旅客通过身份认证成功购买到长途车票。


  注册只需30秒


  用户通过手机,在微信小程序上搜索“天府网证”,首次注册只需30秒—1分钟,注册和以后的使用均由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平台对使用人的基本身份信息进行在线验证。用户使用“天府网证”时只需扫码和人脸识别两个步骤,验证通过后用户的身份信息即会显示在商家电脑上。


  记者 刘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