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能政法
新津:优化法律服务 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9 11:20:09 来源:成都长安网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法律服务有序开展,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传染风险,新津县司法局充分发挥12348热线、公众号、微信群等互联网平台优势,持续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全业务全时空的公共法律服务。


  开展公益法律服务,加大疫情法治宣传


  新津县司法局成立了由34名党员组成的“公益法律服务志愿队”,大力宣传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当前防控工作中有关法律知识,转发疫情防控期间公共法律服务有关事项公告,解答村民法律咨询,累计提供服务300余次,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开展线上线下服务,保障平台高效运转


  整合资源,推行电话预约等线上和线下便民服务措施,实现“线上办”、“网上办”、“掌上办”,让12348法律热线前台服务和网络后台服务保障有机结合,实现公共法律服务全时段贯通、全天候响应,确保服务供给不断,标准不降底。截止目前,在疫情期间接受法律咨询15人次,受理法律援助案件1起,服务引导5人次。


  开展精准法律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聚焦疫情对经济社会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有针对性研究制定《新津县司法局企业面对疫情14问》,让企业更直观全面了解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如何依法处理企业与员工、企业与企业、企业与社会的关系,为企业在疫情期间全面复工提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