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能政法
高新法院紧急打造“室外数字化法庭” 确保防疫办案两不误
2020-02-25 16:03:51 来源:成都长安网

  2月21日,高新法院在全市法院搭建的首个“室外数字化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了三件委托合同纠纷案件。


  高新法院作为近年来全省受理案件最多的基层法院,打造“室外数字化法庭”是基于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执法办案需要。对于近期必须开庭审理、又确不适于采用远程视频方式开庭的案件,利用该室外法庭开庭审理,可以在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当事人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尽快化解矛盾纠纷。


  “室外数字化法庭”因地制宜设于法院大楼一侧,其建成仅用时一天,虽系临时设置,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现场摆放了法台、原告席、被告席,悬挂了庄严的国徽,并配置了全套录音录像设备,既保证上有遮挡不被雨淋、旁无围墙空气对流,又保障了阳光司法、每庭必录。同时通过严格安检消毒程序,对前来开庭的当事人、代理人、人民陪审员一一进行测温、建立路线台账,并要求所有诉讼参加人全程佩戴口罩,充分保障了开庭人员的安全健康。


  今天首度启用“室外法庭”开庭的案件系原告相同、被告不同,独任审判员决定合并审理的三起合同纠纷。整个庭审快速高效,法官当庭宣判,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室外数字化法庭”的设置和启用,是高新法院坚持“战疫办案两不误,保障权利要灵活”工作导向、为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和疫情期间社会稳定贡献的又一司法智慧。


  (高新法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