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能政法
金牛区检察院:QQ连线,12309在线办公新常态
2020-02-27 12:55:08 来源:成都长安网

  “您好,这里是金牛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电话这头一句简单的问候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成为了金牛区人民检察院综合业务部和第五检察部干警的“口头禅”,大厅里虽只有工作人员,忙碌的脚步却是一刻未停。


  “请问是金牛区检察院吗?我是成都市蓝光律师事务所的程律师,我想咨询一下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如何调阅卷宗呢”?“请问是金牛区检察院吗?我是四川明炬律师事务所的杨律师,请问如何远程填写阅卷的各项表格呢?”


  疫情给全国多数人按下了暂停键,但作为检察机关对外服务窗口,案件管理的枢纽站,综合业务部的干警扛起责任,坚守岗位,确保案件管理工作不停不拖,由面对面接待转为网络、电话“零见面”接待。除了12309中国检察网、电话咨询等常规工作方式外,开通律师阅卷QQ号,双方连线开展案件查询、阅卷申请、指导律师使用12309中国检察网上各业务功能,律师还可通过QQ将填好的阅卷申请表、保密承诺书等发给检察机关快速审核,在电子卷宗制作完成后只需带上相关证件来领取卷宗光盘,整个阅卷流程顺利通畅,速度快、效果好,最大范围内减少人员直接接触,保护群众健康安全。


  “没想到检察官那么替我们律师着想,创新方式给我们便利,为你们点赞”视频那头张律师这样说道。


  据统计,从2月1日起截止日前,综合业务部已受理案件82件,通过电话、网络为律师、当事人、诉讼代理人提供咨询、办理事项74人次,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下半场”提供高效率的检察服务与保障,持续展现检察人的力量担当。(孙伟 杨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