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能政法
武侯:网络庭审在线化解劳动争议
2020-03-13 11:02:30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法院利用网络开庭的方式,在线审理一起劳动争议案件。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案件得以调解结案。


  据悉,原告冯先生在成都某公司工作,因差旅补助、车费、住宿费等费用问题与公司发生争议,协商未果,于是冯先生将公司诉至武侯法院,要求公司支付包括差旅补助、年假工资、加班费在内的多项费用。


\"微信截图_20200313110158.png\"/


  立案后,由于冯先生一直在外地,承办法官多次与冯先生及公司沟通,冯先生表示接受调解,但在调解金额上一直与公司有分歧。春节上班后,承办法官再次尝试调解,双方都表达了愿意调解的意向,由于冯先生是湖北襄阳人,疫情期间一直在老家,无法前往法院开庭。经过双方同意,法官采用网络开庭的方式,在线调解该案。经过法官的耐心工作,双方最终达成一致,被告公司当场向原告冯先生支付3000元,双方因劳动争议产生的权利义务就此结清。


  记者了解到,在疫情期间,该院根据案情以及双方当事人意愿,积极采用网络开庭、线上调解的方式,减少人群密集接触的可能性,为国家防疫抗疫事业贡献司法力量。据统计,2020年2月以来,武侯法院以网络开庭方式审理、调解案件共103件。


  四川法治报记者 赵诗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