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能政法
邛崃市检察院发挥三大远程业务系统优势助力政法工作提质增效
2020-03-17 14:20:26 来源:成都长安网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邛崃市检察院依托远程会议、远程提讯、远程庭审信息化建设优势,在保障检察机关办案和业务工作正常开展的同时,为公安机关、纪检监察机关远程办案提供服务。


  一是实现远程视频讯问及庭审系统功效。积极运用法检远程庭审系统,与邛崃市法院共同开展“线上庭审”20余件,既确保疫情期间案件办理安全高效,又充分保障被告人各项诉讼权利。


  二是发挥对监委、公安机关办案支持作用。针对疫情期间不能到羁押场所当面讯问的特殊管理要求,利用37个远程视频提讯点位为邛崃市纪委监委、邛崃市公安局提供高质量远程提讯系统技术支持12次,帮助提讯被羁押人员,实现“应问尽问”全覆盖。


  三是强化网络视频会议技术优势。依托成都检察智慧管理平台,利用检察专网等载体搭建“协同视频会议系统”,为部门间涉密、重要会议和案件讨论等提供技术支撑10余次,进一步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新冠肺炎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