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能政法
金牛法院依托线上智慧平台大力推行诉讼全流程网上办理
2020-03-20 09:58:29 来源:成都长安网

  金牛法院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对诉讼活动的影响,全面推进“非接触式”办案模式。


  春节返岗后第二个工作日,金牛法院便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强化电子送达、电话送达的通知》《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强化网上立案、网上开庭的通知》,要求各庭室通过四川移动“微法院”、成都法院网上诉讼服务中心、金牛法院“易沟通”等线上方式开展立案、送达、调解工作,最大限度降低人员流动。


  专门设置用于网上开庭的网络法庭,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推动保障案件审理的正常进行,充分保障当事人权益。对外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及相关事项的通告》,加大网上诉讼服务平台的宣传推广力度,引导当事人和律师办理业务、参与诉讼,进一步强化线上诉讼事务办理。同时,启用非涉密应急沟通平台,指导干警有序开展审执工作。


  2月3日—2月29日,全院开庭共计221件(其中网上开庭44件),网上立案389件,电子送达376次,电话送达300余次,网上材料转接333件,网上缴费99次,网络查控1208件次,处理信访177件,网络理事886件,积极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审执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