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能政法
彭州市法治宣传教育开启“云模式”
2020-03-26 09:26:56 来源:成都长安网

  面对疫情特殊时期,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彭州市主动将“数字化”“智能化”“便捷化”融入到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中,运用新形式、新手段,开启线上线下“云模式”,由“屏对屏”代替“面对面”,做到防疫普法两不误。


\"微信截图_20200326092905.png\"/


  “云直播”,精彩纷呈。彭州市妇联通过“丹城花开”微信公众号,举办“疫情期间妇女权益保障”主题线上法律知识讲堂,邀请四川法典(彭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蒋继红律师在线直播授课。蒋律师围绕疫情期间市民关心关注的妇女儿童热点问题,以渊博严谨的专业知识,解读关于妇女婚姻、妇女劳动、妇女个人隐私等相关法律法规。此次法律知识直播讲堂,累计达到3万人次点击浏览量,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云服务”,秩序井然。彭州市司法局发挥普法志愿者、法律工作者的专业优势,与律师事务所主动对接,建立专门法律顾问团队,常态化为群众免费解答防疫相关的法律问题,营造良好法治环境;通过“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接听群众的咨询电话,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在公共法律服务大厅引进智慧机器人,为群众开展法律问题即时问答、文书智能生成、法律业务在线办理等服务。


  “云普法”,行之有效。利用彭州市宣传部、司法局、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等部门“两微一端”平台,重点宣传新冠肺炎防治、野生动物保护、食品安全、企业复工复产等法律法规,重点做好疫情防控法律知识解答、典型案例解读,线上有奖答题等活动。目前,“法韵金彭”微信公众号共推送疫情防控相关法治宣传类文章73篇,阅读量超过2万人次,“法治彭州”微博推送疫情防控相关法治宣传类文章357条,阅读量超过22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