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能政法
金牛法院在线调解一步到位解决融资租赁纠纷
2020-04-01 11:11:59 来源:成都长安网

  近日,金牛法院通过“云上法庭”微信小程序快速调解一起融资租赁合同纠纷,并为不通汉语的二被告人聘请了藏汉翻译,从立案到调解结案仅用4个工作日,及时有效保障了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某融资租赁公司与贡嘎某某、次某(均为藏族)于2019年3月20日签署了融资租赁协议,约定公司按照贡嘎某某、次某的要求为二人购买指定挖掘机一台,在交付使用后,贡嘎某某、次某二人未按照协议约定按期足额支付租金。公司多次催收未果后,诉至法院,要求贡嘎某某、次某二人返还租赁机器,并支付拖欠租金、违约金及相应利息等。


  2020年3月23日,金牛法院受理该案后,工作人员立即与原、被告双方进行了充分沟通。被告表示,当前急需继续使用涉案的挖掘机用于复工复产,并已备齐部分租金,希望法院能主持调解尽快促成纠纷解决。经向原告反馈后,原告同意调解。但二被告居住在西藏江达县,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疫情期间外出较为困难,且二人均不通汉语。


  为及时解决纠纷,保障双方当事人合法权益,2020年3月27日,在征得原、被告同意后,由该院副院长徐孝独任审判员组织双方通过“云上法庭”进行了线上调解,并聘请藏汉翻译到庭实时翻译,全力促成原、被告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分期支付租金、违约金等调解协议,高效化解了纠纷,切实减少了当事人的诉累,得到了双方当事人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