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能政法
都江堰:推行“非接触式”诉讼服务
2020-04-30 11:11:25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记者 王一多)28日,都江堰市首个律所“诉讼服务点”授牌仪式在该市炳银律师事务所举行。为推行“非接触式”诉讼服务,都江堰市法院与市司法局、成都市律协都江堰分会协作,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以及全市所有律所和法律服务所设立。

  

  诉讼服务点实际是以二维码矩阵形式集中公示“四川微法院”“成都法院网上诉讼服务中心”“和合智解e调解平台”等法院线上诉讼服务平台,由律所引导和辅助当事人及其他诉讼参与人办理网上立案、诉讼材料接收、在线调解、互联网庭审、咨询答疑等诉讼服务,旨在进一步扩大“非接触式”诉讼服务半径、延伸诉讼服务触角,健全线上“一网通办”的集约化诉讼服务机制。同时,都江堰市法院与市司法局协作推动特邀调解员倍增计划,确保市域范围所有律所至少有1名律师受聘为特邀调解员。

  

  截至4月底,都江堰市法院通过“非接触式”诉讼服务平台进行网上立案831件、网上接收材料310件次、电子送达3964件次、远程视频开庭153件、在线法律咨询100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