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能政法
成都郫都区法院完成首例线上司法确认
2020-05-07 15:03:57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郫法宣 记者 郝飞)4月25日,郫都区法院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优势,将司法确认和知识产权保护有效结合,高质、高效完成了首例线上司法确认。

  

  成都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受让方式取得上海新闻晨报新闻报道作品的信息网络传播权。不久,该信息科技公司发现北京某咨询服务公司未经许可擅自在其微信公众号上使用案涉文章。信息科技公司在线向法院提交诉状后,法院工作人员迅速联系被告,双方线上确认同意诉前调解。

  

  该起纠纷被委派到郫都区法院特邀调解组织成都市郫都区知识产权促进服务中心进行诉前化解。该中心安排知识产权专业工作人员对双方协调沟通,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为确保调解协议的有效执行,双方即刻在郫都区法院线上平台直接申请司法确认。郫都区法院法官在线接入,确认双方达成的协议内容合法、意思表示真实后,利用要素系统生成确认的裁定文书,在线向当事人送达了加盖印章的民事裁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