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能政法
农民工追索报酬崇州市法院“云”开庭审案
2020-06-16 16:22:57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尹某代表4名农民工当事人向崇州市法院河西法庭送来一面锦旗表示感谢。原来,该院利用“云庭”平台审理一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高效化解了原被告矛盾,尹某等人追索了4年多的报酬在起诉5天后就得以成功兑现。

  

  2015年,原告尹某等人在被告田某位于西藏的建筑工程项目做工。工程完工后,田某仅支付了部分工资给原告,后经尹某等人多次催告,田某仍未将剩余工资款项付清。经历了漫长的讨薪历程后,今年5月23日,尹某等4名农民工向崇州市法院起诉,要求田某支付他们的劳动报酬47000元。

  

  立案后,案件承办人采用电子送达方式向各方当事人送达了法律文书,并多次电话联系当事人了解案件情况。因有3名原告身在外地,专门回到崇州参加庭审有困难,在征得各方当事人同意后,承办法官谢奎安排各方通过“云庭”参加案件审理。在远程开庭中,谢奎组织双方沟通、协调,化解了矛盾和误会,最终原告与被告达成调解协议,田某当场全部支付了4名原告的劳动报酬。“叮咚”“叮咚”……4名原告的微信收款提醒声陆续响起,尹某高兴地说:“没想到追了4年多的钱,今天一下子就拿到手了,现在的科技太先进了。”

  

  郭其异 记者 赵诗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