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能政法
武侯区推进检察档案数字化
2020-10-27 09:44:58 来源:四川法治报

  26日,记者从武侯区检察院获悉,为确保档案安全工作底线,该院在档案数字化工作过程中以“确保安全,标准规范,逐步推进”为原则,强化档案数字化工作中的保密管理。


  该院在工作中,首先是强化档案数字化外包公司和人员的审核管理,对参与数字化加工的工作人员进行政审,开展保密教育,签订安全保密承诺书等;其次是强化档案数字化场所的保密管理,设置专门办公室,安装门禁系统、防盗报警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等,并严格落实出入管理制度并加强监督;最后是强化档案数字化载体的维护管理,档案数字化工作开展以前,对用于档案数字化的计算机、扫描仪、存储介质等设备进行安全保密技术检测。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在检察档案数字化过程中,该院还采用身份鉴别、访问控制、加密存储和传输、审计跟踪等安全保密措施,定期开展技术检查,防止设备故障造成数据损坏丢失,软件漏洞造成病毒侵袭信息泄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