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能政法
成都双流法院:诉讼费“随心缴”
2020-12-28 12:58:26 来源:四川长安网

  “诉讼费缴纳窗口排队的人太多,有没有其他缴费途径呢?”在双流法院立案大厅诉讼费收费窗口不时会听到当事人这样的疑问。


\"222.png\"/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缴费,提供更加便捷的司法服务,在建设银行双流分行和双流法院的共同配合下,12月25日,便民“大礼包”——“法院综柜便民终端”正式在双流法院立案大厅上线。双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良彬,建设银行双流分行行长范林共同观看了“综柜便民终端”的操作演示,听取了设备的功能介绍。


\"111.png\"/


  “智慧法院,科技建行,联手便民,举措创新”。“法院综柜便民终端”实现了当事人自助、自主、自由地使用终端设备,查询缴费信息,自选多种缴费方式。在严格遵守“一人一案一账户”规定的前提下,集团案件也实现了“一键式”缴费。该终端还设置了诉讼费用测算、诉讼服务办理指南、法律法规查询、银行卡余额查询等功能,有效提升了缴费效率,减少了群众缴费负担。


  范林行长对法院给予建行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法院综柜便民终端”是反馈社会、以客户为中心的智能、便民的服务配套设施,体现了“建行生活”的智慧性、便利性。


  何良彬院长对建行的支持和帮助给予高度评价,并对进一步与建行加强合作,共同提升便民服务提出四点期望:一是以方便群众为最高目标。继续统筹推进智慧法院和科技建行建设,构建多渠道、全方位的缴费方式,营造安全便利的诉讼费缴费环境。二是以回应需求为第一动力。在用好终端的同时经常性地收集听取群众意见,回应群众需求,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三是以协同配合为主要机制。法院和银行要进一步深化合作,打好“组合拳”,积极探索更广泛的应用场景。双方在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对党建工作要共建、共赢、共享,积极探索开展支部结对工作。四是以防范风险为必要保障。在享受科技便利性的同时,注意风险应对,保护好当事人信息和用户数据的安全。


  (刘爱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