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能政法
“蓉e行”开通渣土车交通违法举报功能
2021-03-04 09:49:43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记者 朱佳琦)昨(3)日,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成都交警在严管严查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基础上,于2日起正式在“蓉e行”平台推出“渣土车交通违法举报功能”。市民可以对渣土车涉及的闯红灯、逆行、不按导向车道行驶、侵走公交专用道等9种交通违法行为实行在线举报。
  
  举报功能推出当日上午10时许,在成都市锦江区南三环路二段辅路,一辆牌号为川AX7XX3的渣土车因侵走公交专用道被群众通过“蓉e行”在线举报。成都交警三分局经对车辆信息和交通违法事实核实后,立即传唤车辆驾驶员到分局接受调查处理。该车驾驶员对群众举报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交警三分局依法给予违法驾驶员罚款100元的行政处罚。
  
  据了解,成都交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坚决查处渣土车等重点车辆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对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的渣土车企业相关责任人员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积极为全市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交通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