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能政法
成都中院出台网络司法拍卖辅助工作办法
2021-03-10 11:25:00 来源:四川法治报

成都中院出台网络司法拍卖辅助工作办法


一案一评价 半年一考核


  本报讯(陈睿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刘冰玉)记者昨(9)日从成都中院获悉,为加强和规范网络司法拍卖工作,该院近日出了台《网络司法拍卖辅助工作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网拍辅助规定》)。


  据了解,《网拍辅助规定》创新提出现场绘图、派工单委托、“一案一评价”“半年一考核”、辅助服务全过程资料留存建档等多条符合成都执行工作实际的新内容、新规范、新标准、新机制。在严格入库条件标准方面,规定了10种责令整改、暂停委托和5种禁止入库情形,赋予阶段性考核评分前五的机构承担重大标的案件(评估价人民币1亿元以上和重大社会影响案件)网拍辅助工作的权利,确保辅助机构间能够形成良性竞争机制。在规范辅助机构职责方面,建立法院日常监督、社会公开举报、全程资料建档、全程派工留痕、适时“一案双查”的监管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