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能政法
成都双流法院贯彻司法为民理念 打造“一站式”执行信息化服务
2021-04-09 16:40:43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为进一步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积极回应群众所需所盼。自2021年3月开始,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法院相继制定了《执行案件当事人接待工作规范》和《申请执行须知》等制度规范,从三个方面为案件当事人打造“一站式”执行信息化服务体验,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获得了案件当事人的交口称赞。


\"图片1.png\"/

\"图片2.png\"/


  

  一是实现沟通便捷化,“一键式”查询。案件当事人可在立案时同步扫描打开“阳光执行”微信小程序,即可进行失信人员、执行规范查询和问答,注册后,即可随时登录查看案件办理进度、案件执行轨迹(位置、音视频等),完成给法官留言、提交执行线索、执行举报等操作。

  

  二是实现服务多样化,“傻瓜式”立案。在立案时,也可以选择下载安装功能更加全面的“智慧执行”APP,除了可以与“阳光执行”小程序一样可以达成查找法律规范、查看办案进度等服务外,还可以现场完成执行申请书、执行异议书等执行文书的制作。

  

  三是实现交流远程化,“群聊式”调解。案件立案后,一个案件的双方当事人即可扫描“阳光执行”小程序进入同一个群聊中,如果双方当事人因各种原因不方便到法院完成调解,签订和解协议,完全可以通过“一案一群”的方式、足不出户即可完成一系列事宜。

  

  (夏倩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