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能政法
智慧服务解民忧
2021-05-26 16:33:38 来源:成都政法



  为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成都高新区人民法院立足司法为民,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了集约高效、便民利民、智慧精准、开放互动的诉讼服务大厅,为诉讼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


  努力让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转化为工作时效,高新区人民法院推出了包括自助立案机、文书生成机、自助缴费机、法官约见系统、智能云柜、智能阅卷系统、诉讼风险评估系统等在内的智能诉讼服务设备。当事人无需排队、预约即可轻松完成立案、缴纳诉讼费、转接材料、联系法官等事务,缩短了办事周期,提高了办事效率,极大地方便了当事人诉讼。


  同时,高新区人民法院也在着力推广“微法院”和网上诉服中心的普及使用,将线下、线上相结合,最大化地延伸和拓展司法资源的供给空间和时间,使诉讼群众轻点鼠标、操作手机就能轻松享受司法服务,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用方便快捷的诉讼服务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司法的温度,体验到智慧法院建设带来的累累硕果。


  来源|高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高新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