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能政法
成都市新津区:多措并举服务保障数字新城建设
2021-11-01 18:45:24 来源:新津区委政法委

一是围绕智库作用,在服务大局上加力。与新津区发改局、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天府农博园管委会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强化产业功能区司法服务和保障的实施意见》,建立“巡回审判点+纠纷预警预判+联合服务保障”工作机制。以三个派出法庭为平台提供“问需坐诊”服务,2021年以来,共开展“问需坐诊”服务20余次,线上提供司法服务100余次。

二是围绕智慧治理,在纠纷化解上加速。依托智审辅助系统,总结提取不同类型案件文书要素,持续开展同类纠纷示范裁判机制,通过开“示范庭审”,制作“示范式判决”,实现简易程序案件提速增效。目前,新津区简易案件平均审理天数39.89天,小额诉讼程序案件平均审理天数17.4天。

三是围绕智能平台,在基础建设上加码。打造集中送达中心,探索集中送达管理模块,送达过程及结果信息直接嵌入案件管理信息系统,同步开发“法官小助手”微信小程序,实现在线查看送达进度、听取电话录音等。自集中送达中心试运行至今,累计创建送达任务490人次,送达各类法律文书1120件,平均送达时长1.3天。